主进冷圈
真正的冷圈是除了你之外没有人吃【佛了.jpg】
无所谓,我会鸽到天荒地老

[剧版沙海/邪簇]失去,寻找Chapter 1

背景是吴邪小哥胖子隐居,黎簇苏万王盟负责盘口和铺子,(此时邪簇两人不知道自己对对方的感觉),然后梁湾拉着黎簇苏万下斗困在里头,然后铁三角+黑瞎子去救什么的,张日山在外面干着急什么的(被梁山虐到了,虐一把张副官)
突如其来的脑洞措不及防。
CP:邪簇 黑苏 梁山 可能会有坎雀,
可能是甜,肯定是个坑(争取一天一更,有时候灵感迸发两更,没灵感我可能就会停更啊)
预计短篇结束
HE妥妥的
盗墓一概瞎写
14年分不开东西南北,对现在也没分开,地理学不好,地理位置和风俗什么错了的我也很抱歉啊!就当是瞎写别在意啊。

雨村
        今天的天气似乎格外阴沉,吴邪瘫在躺椅上不愿动弹,“我说天真,你这也太懒了吧,你好歹是我们这里最年轻的那个怎么能这么懒?”
        “胖子你不懂, 这是享受生活好吗?”吴邪伸手拿过粘在胖子手上的鸡毛在胖子面前晃了晃然后吹走。“生活?起来,干活去,鸡都快被淋湿了!”
        “你怎么不让小哥干,他可是地上九级残废啊!不应该让他练一练吗!”吴邪死死抓住躺椅的扶手不放,“吴邪,你说什么?”
        “咳,我什么也没说。”吴邪猛的放开把手,后作用力使得胖子带着吴邪往后错了几步坐到地上,“哎呦,天真你可悠着点,胖爷我可受不了你的体重。”胖子一把将吴邪推开,扶着旁边的水缸站起来。
        “行了别贫了,小花来电话了。”吴邪拿出裤袋里疯狂震动的手机,“小花有什么事吗?”“别贫了,鸭梨带人下斗被困在里面了!现在道上只剩下王盟和瞎子撑着,但瞎子要带人去找黎簇他们,张日山和我现在都被协会的事缠着,只剩小邪你能撑一下盘口了!”
          “什么玩意!我们马上去。”胖子抢过手机朝着手机大喊一声然后拉着吴邪小哥就开始收拾行李。

           “小花。”“小邪你...你怎么把他们两个带回来了,只是镇一下盘口不需要这么多人吧。”小花抬起头,眼底满是疲惫,“下斗这种好事怎么能不叫胖爷我呢。”
         “这么说小邪你们这是要一起下斗了?”“可以这么说。”“好吧,我会安排人手和装备,黑瞎子和坎肩会和你们一起去。”

         突然的高海拔和稀薄的空气让除了小哥和黑瞎子之外的所有人患上了高原反应,放眼望去满地都是郁郁葱葱的牧草和成群的牛羊,吴邪拍了拍小哥的肩膀,坐到地上休息。
        生活在草原上的少数民族热情的接待了他们并给他们送上热气腾腾的奶茶和馕。
         “瞎子,鸭梨他们在哪下的?”“据回来的人说是在青海省的青海湖附近。”“那我们现在在哪?”“青海省的西南部,与西藏自治区接壤的地方。”
         “这么远?”“是啊,最近条子查得太紧了,还不是因为有人看到了青海湖上有巨大的黑影,这不,政府正在查这件事呢。”(这段是根据我在科教十频道看到的一档节目想到的)
          “现在我们怎么去青海湖?”“要胖爷我说,就打扮成当地居民混进去。”“可是装备怎么办?难道能说我们是玩cosplay的,我们准备要cos盗墓的?”吴邪掐着嗓子学着小花以前的腔调阴阳怪气的对着胖子说了一通。
          “小三爷的法子不错,就这么办吧。”黑瞎子翻出烟盒点了一根烟,朝吴邪比了个大拇指,“啊?这么草率吗?”“时间紧迫啊,我估计再拖下去,张日山就得先扒了咱们的皮。”
        

         青海湖是中国内陆最大的咸水湖,面积最多时可达4435.69平方公里,水深平均21米,最深可达32.8米,湖中有5个小岛,以海心山最大。鸟岛位于湖的西部,面积0.11平方公里,是斑头雁、鱼鸥、鸬鹚等10多种候鸟繁殖生息场所,数量多达100,000只以上。
          “瞎子,黎簇他们从哪下的斗?”“海心山,他们去的,应该是传说中‘世巴塔义’的诞生地吧。”黑瞎子抬头看了看湛蓝色的天空,“你是说,斗,在天上?”“没错,但现在我们完全搞不懂他们是怎么上去的。”
         “天堂吗?还真是有意思啊。”“哎呀天真你就别装深沉了,‘世巴’什么的到底是什么啊?”胖子夺过吴邪手里的烟瞪了吴邪一眼,吴邪转头看向黑瞎子,黑瞎子无奈,只好由他解释:
  “‘世巴塔义’是藏族的创世神话,意为创世传文。‘世巴塔义’的内容包括天地、日月、星辰及毁灭、形成、生命起源等等,基本上反映了人类先民对大自然的全部认识过程。当人类社会还处于低级的原始阶段,人们对客观世界的认识和改造是幼稚的、不自觉的和唯心的,往往将自然本身蕴藏的力量神奇化了,故产生了神话。
‘世巴塔义’所认识的世界,则不是“盘古开天创地;女娲炼石补天,亚当夏娃捏土造人”的世界,而是在人与自然的长期竞争搏斗中观察到的自然现象,认为世界的毁灭和形成是由风、火、水三大自然力促成的。
毁灭早于形成前,说说最先毁灭的形式。最先毁灭的形式,是风、火、水三者造成的”。远古时代,自然灾害对人类伪威胁是很大的,人们客观地推断风、火、水既有促使世界毁灭的具大威力,也有促使世界形成的能理。在这些自然力的面前人们没有屈服,总是力图通过自然现象去认识自然本身”从而达到改造自然的目的。然而这种认识没有脱离自然的本质,只是试图以自然界中的下些表象来说明自然一认为构成世界的物有四种:‘集结土界为一种,集结水界为二种,集结火界为三种,集结风界为四种,四界的形成就如此。’”
         “这么说,小鸭梨他们真上天了?”“看样子没错,小哥,你来过这里吗?”“没有。”看到小哥摇头,吴邪叹了口气:“得了,最后能依靠的人依靠不了了啊,看来我们只能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咯。”
         “得了吧,我怕回去还得被张日山赶回来。”“张日山?”“嗯,所有人都认为都在湖下,却没想到在天上,据回来的人说说,鸭梨他们是被卷上去的,而且这次下斗有梁湾和苏万在,不得不下啊,你总不能抛弃你的是师弟吧。”黑瞎子故作忧郁用墨镜撇了吴邪一眼,那样子像极了良家怨妇,“得得得,我下,下还不行吗?麻烦您收起您那小眼神好不好。”



         “回来的人说鸭梨他们是被一道类似白色光芒给卷走了,他们当时除了身上的装备就没别的了。”黑瞎子打开一盒罐头放在火上烤了烤,明亮的火光在海心山上格外明显。
         “白色的光芒?应该是什么天气异像吧。”坐在一旁沉默许久的坎肩突然开了口,霎时引来所有人的目光,坎肩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前几天我在网上看见的青海湖附近有‘水龙卷’的奇观异景。”
         “水龙卷?这倒是有了个努力的方向,可是我们又制造不出来水龙卷,看来他们真得困在里面了。”吴邪若有所思的盯着夜空的某一处,那里有一颗‘星星’离他们越来越近了,吴邪拿过望眼镜调试到最远距离,那不是一颗星星,而是一道白色光芒,“快起来收拾东西,我们遇到水龙卷了。”
          “哎呦天真你可真行,你这招邪体质越来越严重了啊,连天气都能给招过来。”胖子收拾后装备走到吴邪身旁接过望远镜盯着那道越来越近的水龙卷。“那以后下斗棺材让我开?”“小三爷使不得,你可不知道,大多数斗里都不会起尸,但跟着小三爷你,那可就是惊心动魄了,起尸不说还是一大群还附赠一个血尸,小三爷的体质瞎子实在佩服。”
         “行了,水龙卷过来了,别贫了。”
————————————分割线————————————

咳,关于斗在天上这种事我能说我是由韩红的天路想到这个的吗?(三叔太能写了,沙漠海洋雨林全写了,我只能天上发展了)本文中知道是关于青海湖和青海省的解释都源于百度,(还有,我不知道西藏和藏族是不是一个族,错了的话将就着看吧,下一章正式开始倒斗了!)

评论(4)
热度(81)